文学院教工支部赴泌阳、确山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17:44:27 

6月12、13日,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赴泌阳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在泌阳县铜山乡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学习了张星江、王国华、周骏鸣等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对他们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学习了有“小延安”之称的竹沟的革命活动情况及其在中共党史中的地位,瞻仰了刘少奇、彭雪枫、张震、朱理治、危拱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在支部书记吕东亮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意愿;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领悟了杨靖宇将军艰苦卓绝、誓死不屈的革命精神,表达了无限敬仰之情。

党员同志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结合党史知识学习谈体会、道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华章。今天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坚守立德树人阵地,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振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参观途中,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吴圣刚赋诗一首:“六月栀子花正开,党史学习实践来。盘古旧地有奇事,鄂豫边史作教材。中原局里会议紧,竹沟山峦御敌害。中原突围功告成,瓦解蒋匪气豪迈!”文学院分党委委员王雨海亦赋诗一首:“文学院,一支部,学习党史不停步。不休假,冒着雨,坚守初心勤学习。悟思想,明真理,革命传统要牢记。能吃苦,肯实干,革命事业万代传。”两位老党员的诗句,道出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声。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