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科普进校园成效显著

2021-06-18 15:07:31  地理科学学院 

6月11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科协、教育局、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普基地主办,信阳市五中承办的科技进校园活动暨科技社团成立仪式在信阳市五中隆重举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张兴国博士、学生社团同学代表地理科学学院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后结合地理科学学院专业优势为青少年们展示了VR虚拟仿真、无人机拍摄与视频制作、天文望远镜操作等,精彩表演及展示,引起了青少年们的极大兴趣,也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还参观了平桥区科协等单位制作的科普知识宣传和科技活动的展板。这一活动是继5月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普基地与信阳市浉河中学联合举办科技活动月的以来的第二次科普活动进中小学活动,在科技活动月活动期间,地理科学学院选派了以刘明华教授为代表的6名专业老师为浉河中学师生讲授天文、地理、地质、地貌、地理信息等科普知识以及科学研究相关理论知识,激发了青少年对地理科学的学习热情。

据悉,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依托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科普基地,积极开展科普进中小学活动,号召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积极加入科技活动,通过小发明、小制作、小航模等培养兴趣,提升创新能力,采用多种活动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据了解,地理科学学院现拥有河南省科普基地、信阳市科普基地各1个,师生通过长期举办或参与各类科普活动,在地理、地质、环境、地理信息、遥感、GNSS等方面成效显著,受到好评。同时也通过参与科普进中小学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中小学科普活动的现状、中小学师生对科普的需求,为后续举办、参与各类科普活动提供了重要参考。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