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高校选拔赛暨信阳师范学院外语教学大赛成功举行

2022-06-09 18:30:55  沈军 

6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高校选拔赛暨信阳师范学院外语教学大赛在人文楼603教室举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督导专家担任评委,大赛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致力于推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助力培养学生国际传播力意识,为中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擅表达的外语教师队伍。本次校园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各系、教研室通过前期个人报名、推荐、听评课等环节,推选出11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参赛教师从思政元素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等方面,结合PPT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展示。经过激烈的比拼,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赛后,评委代表、校督导专家鲁有才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位选手精彩的教学展示,展现出外国语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也希望各位教师积极探索在外语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合适方式,不断促进外语教学改革。

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体教师必须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既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具备时代精神的外语专业人才而不断努力。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