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2022-09-05 09:59: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切实做好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工作,9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323会议室召开专题集体备课会,该课程所有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訾其伦主持。

訾其伦对课程开设时间、开设年级、授课方式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副院长李蕊传达了暑期教育厅关于该课程集体备课活动精神及注意事项,并就教辅资料使用和集体备课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教师张恬恬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其他授课教师围绕该课程的教学重难点、网络教学空间与线下教学有机融合、考核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在丰富课程课件、用好网络平台、做好过程评价、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处理好大班制与教学实效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院长唐国战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对大学生加强新时代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讲好这门课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把课程讲深、讲透、讲活。要注重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和方位,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社会实际,增强针对性;要善于挖掘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方法、强化价值引领,增强育人实效性。三是加强集体备课,提高教学质量。要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教学情况,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