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组件回收中试设备研制校企合作洽谈会召开

2022-09-23 08:51:03  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9月21日,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信阳市津乾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就“光伏组件回收设备研制”合作洽谈会在综合实验楼501举行。津乾公司总经理尤毅带领企业高管莅临中心交流考察,协同创新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涂友超主任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在实验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在废旧晶体硅光伏组件回收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该项目负责人陆晓曼老师就废旧晶体硅组件回收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产业化进展、市场容量及中心所研究的技术路线、研究进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进一步开展中试研究所需设备功能提出具体要求。

尤毅总经理介绍了信阳市津乾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重点产品和技术优势,光伏组件固体废弃物资源回收再利用产业前景,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有效整合资源,发挥互补优势,切实做好项目推进方案,共同开发出国内领先水平的废旧光伏回收中试线,为高校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光伏组件回收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也为企业创造新的发展增长点。

会后,双方就中试回收设备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