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联手“网红县长”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30 11:11:35  陈美汐 武甜甜 

为构建高校与地方密切联系的纽带与桥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9月28日下午,信阳市光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在社科楼311会议室举行“直播助农”合作洽谈会。光山县人民政府县处级干部邱学明、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胡波、副院长周强出席活动,广播电视系、播音主持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近年来,“网红县长”邱学明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当地村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有效推动了当地乡村经济的发展。邱学明表示,此行希望将高校的专业理论力量与自身的实践经验相结合,突破当下直播带货的发展瓶颈,共同解决持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邱学明提出,希望能通过与信阳师范学院的互利合作,进一步优化直播形式和内容,形成一套独具科学理论依据的实践经验,协力打造信阳“直播助农”特色平台。

会上,胡波提出,要突破专业与行业间的壁垒,拆除高校与行业间的围墙,着力提升实践办学和开放办学意识,有效帮助学生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明确自身职业规划。他强调,学院更要主动走进行业、地方政府,以合作服务社会。高校作为城市发展的“创新引擎”,传媒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专业融合工程,为激发人才创造力、加快城市建设做出努力。“直播助农”是为助力当地乡村农副产品售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而进行的“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活动,下一步,传媒学院将积极选派师生参加“直播助农”活动,让小屏幕发挥大作用。随后,与会人员就“直播助农”相关问题积极谏言,从前期包装、中期调研、后期制作等层面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

本次合作能够为我院学生提供与行业紧密衔接的实践机会,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人才资源优势,是“技术+学术“共同助力地方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传媒学院将与光山县政府持续开展相关合作项目,共同开启光山县与信阳师范学院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