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2022-10-25 10:27:30  王雨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研究,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323会议室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蕊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研骨干、青年思政课教师等17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分别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理论与实践以及哲学、政治学、法学、伦理学等视角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和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教学上,大家普遍认为马院教师首先要全面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掌握二十大报告的基本逻辑和主要内容,将二十大报告的有关内容有机转化为课程教学资源,把最新的理论成果及时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的教学实践中,强化育人的时代导向。在科研工作上,大家普遍认为马院教师要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当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紧密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基础,找好切入点,理出创新点,用政治引领学术,用学术阐释政治,提高社会科学服务社会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院长唐国战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系统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中的首要任务,在学习宣传、理论研究、教学引领等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研究领域,提升层次水平,尽快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全校乃至全省相关学习研究中走在前列。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