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筑梦新时代 青春颂祖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2-10-28 08:31:38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9月28日—10月25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筑梦新时代,青春颂祖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10月16日,该院组织大一新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专业,勤奋学习,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9月28日-10月22日,该院分别开展思政第一课、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明星故事分享会、价值观故事分享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勤奋好学、知识丰富、敢于担当的人,让大学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10月18日-23日,该院相继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读报日、“学习二十大,我来读金句”活动。通过学理论、读原文,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10月25日,该院面向2022级新生举办“青春心向党,团课我来讲”微团课比赛,新生们围绕二十大报告主题、红色故事、党史知识、时代楷模等内容进行生动讲解,活动加强了青年党史、团史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团员的爱国精神和实践能力。

。10月17日-25日,该院举办了“学习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主题征文活动,引导新生把学习报告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提升自我的强大动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10月17日,该院组织新生走进实验室,走进国家级双创平台“南湖创星众创空间”、信阳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等科研和创新创业平台,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浓厚的科研氛围和创新创业成果。同学们对科研和创新创业产生了极大兴趣,更加坚定了从事科研,报效祖国的决心。

。10月3日,该院举办“班班有歌声,人人歌颂党”的红歌合唱比赛活动。各班级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同学们朝气蓬勃,歌声嘹亮,唱出了对祖国的祝愿,奏响了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的最强音。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