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多种形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2-10-31 11:38:32  牛洁楠 

为使2022级新生树立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9月12日—10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和新生特点,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上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价值观故事、红色阅读会等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教育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强化专业引领,构建优良学风。以“启航新赛道,追梦在教科”为主题,分专业组织开展师生见面会暨颁奖典礼,向新生介绍本专业的发展背景、师资力量、开设主要课程和专业特色、就业方向、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逐一解答他们在专业方面的困惑,帮助他们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合理制定学业生涯规划;注重朋辈引导,组建优秀学生宣讲团,进教室、进宿舍,通过榜样引领,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通过举办校史校情和校规校纪知识竞赛,晚自习制度,新生风采展、迎新篮球赛、班级考核汇报会等,增强新生“爱校、荣校、强校”荣誉感。

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健康成长。以“启航新梦想,暖心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组织开展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暨新生团辅活动,帮助新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心理转变和角色转变;召开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开展励志和感恩教育,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在不断努力中增长智慧与才干。

据悉,自2022级新生开学至今,教育科学学院围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专业导航、校史校情、校规校纪、心理健康、资助育人等教育内容,坚持在疫情防控要求下,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以主题班会、理论宣讲、专题报告、团体辅导等形式,组织开展活动二十余场,努力发挥全员育人合力,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校情感和家国情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