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讲价值观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09 15:42:07  赵子鉴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11月8日,旅游学院在土木楼601开展了“讲价值观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雷前龙、院长高军波及其他班子成员、辅导员和20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学院的初赛和复赛,共有6位选手进入决赛。各位选手精心准备,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戍边英雄、时代楷模黄文秀等系列红色故事,多维度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选手张文慧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的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呼吁新时代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党欣雨同学讲述了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热血洒在昆仑高原,用青春和生命捍卫祖国边疆每一寸领土的戍边英雄故事。孙欢同学通过讲述大山的女儿一心为民黄文秀的感动事迹,号召大家用青春芳华诠释初心使命。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据悉,旅游学院立足专业特点,将革命文化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积极打造育人品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将学生工作紧紧扎根在思想引领、实践教育、产教融合、党团联动的第一线,逐步构建具有专业特色的育人新路径。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