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3-03-13 08:34:19  牛洁楠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充分利用“雷锋月”契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多彩实践课堂、分享总结会等多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雷锋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雷锋精神我来学。3月5日—12日,学院各班团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等雷锋精神内涵为学习内容,通过主题团课、观影学习、征文演讲、座谈会、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开展团日活动。通过活动使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不断进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华章。

雷锋精神我践行。3月7日—8日,志愿者们奔赴我校附属幼儿园,利用专业知识帮助装扮新园区;同时,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手工课,期望可以在孩子的心中埋下雷锋精神的种子,为他们成长增添一盏指路明灯。3月7日,组织开展为期21天的“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整理随意放置的电动车,并发放校园文明交通倡议书,提醒同学们安全出行、规范停车。3月8日,组织开展“我的校园我爱护”活动,志愿者们对教科楼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清扫,并对教科院的教室进行了文化氛围提升,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3月11日,志愿者们奔赴五星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牛奶和面包,帮老人们收拾屋子、陪他们聊天,一起用手指跳起了舞、用豆子做起了手工。通过温情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年轻一辈的关心与关爱,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当代青年的朝气与社会的温暖。

雷锋精神我传承。3月10日,组织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引导青年团员广泛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并以此为契机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贯彻于寒假社会实践中的雷锋精神。会上,同学们畅谈自己关于学习雷锋同志事迹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雷锋精神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用满腔热情铸就时代良善,用肩膀扛起时代担当,让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