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强基 强技 铸魂 筑梦”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2023-05-24 10:05:24  赖梦玥 

5月23日,体育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强基、强技、铸魂、筑梦”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晓峰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纪录片。院长余道明领学并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强调,全体教师都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基点,对标对表,看齐靠拢,努力成为“好老师”;要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张晓峰作总结发言,结合案例谈了师德师风对于学校发展建设和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严守从教底线,增强依法从教意识,严格规范从教行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是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