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师生党员重温抗疫故事 主题党日致敬抗疫英雄

2020-09-29 10:32:25  张一明 

“这堂课,将近4个小时,没有人看手机,甚至没有人上厕所,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感受到抗疫英雄的逆行壮举”,传媒学院学生党员王汉玉在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后动情地说。

9月27日,传媒学院举办“重温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信阳市中心医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室副主任易浩宇,重症医学科主任芦乙滨,宣传办主任陈静,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倪荣,第一急诊医学抢救室护士长余敏,普通外科护士长李丽,与传媒学院4个师生党支部,50多名师生党员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党课。

党课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6名抗疫英雄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中心医院共有397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全体医护人员都是主动请战,没有一个人退缩。90后普通外科护士长李丽两次递交请战书均被退回,但她不死心,在大年初三跑遍信阳市大小超市商店找寻医疗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电瓶车没电了,她就步行,最终自掏腰包筹集了一万余元的物资,通过这种方式支援一线战友,当她最终被批准参加抗疫工作时,她高兴地哭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室副主任易浩宇、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倪荣是冲在抗疫最前线的人,面对信阳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插管工作,医护人员抢着要做这件危险的工作,易浩宇、倪荣说“我俩年纪大,又是党员,今后有这样危险的工作,我俩先上”。芦乙滨作为重症医学科主任,参与到每一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会诊工作,需要连续工作,医院为他专门预订了宾馆,他说如果科室主任都跑了,其他人会怎么想,他一直与科室医护人员住在办公室。第一急诊医学抢救室护士长余敏,为了做好患者的转移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用瘦小的身躯扛起100多斤的氧气瓶。

这堂党课,让全体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学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传媒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身边的抗疫故事,带领学生通过有温情、有思考、有创意地讲解,讴歌抗疫战斗中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师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