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

2023-03-06 08:33:40  刁丽娜 

2月28至3月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大别山干部学院协办的全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新县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副校长陈登报为培训班致辞,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大别山干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全省教育行政部门民办教育负责人、首届全省民办中小学特色示范校举办人、校长及全省民办学校管理人员培训承训高校的项目负责人近140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军保主持。

陈登报感谢省教育厅给予信阳师范学院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大别山干部学院对此次培训工作做出的精心安排。他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教育厅组织此次培训,共研民办教育改革发展问题、共谋民办教育发展举措、共创民办教育美好未来,是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探索。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新县考察调研,提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红色首府开展培训,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从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垠亭在讲话中指出,本期培训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民办学校管理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民办教育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推动依法治校和规范办学,坚持义务教育的公益属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办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针对下一步开展的全省民办学校管理人员轮训工作,陈垠亭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三是严格培训纪律。各承训高校要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提供周到细致的培训服务,为高质量开展培训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还邀请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作大别山精神的精彩报告,组织教育行政部门与培训承训高校开展工作座谈会,赴首批省民办中小学特色示范校开展实地观摩等。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对下一步轮训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学员们还对承办和协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与周到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