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04-17 11:34:47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围绕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4月16日在数学楼315会议室召开数学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院长李学志教授、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教授和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苗雨教授,我校副校长王娟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中心)主任,学科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该院院长蔡礼明主持。

会上,王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

研讨会第一阶段,蔡礼明对数学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我校数学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博士点培育的软硬件环境、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积累、科研平台搭建、学术交流深化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性地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研讨会第二阶段,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的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修订内容、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数学学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专题研讨会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培训指导会。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科专业发展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借鉴、指引了新方向。学院将进一步总结梳理专家意见,制定具体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推进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上层次、上台阶。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