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土力学研习的几个心得和疑惑

2022-11-30 11:36:20 

报告题目:土力学研习的几个心得和疑惑

人:郑宏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5日(周一)下午14:30

报告地点:建工学院206会议室(线下)/腾讯会议:488-606-209(线上)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力争用临界状态理论统一解释一下几个问题:是否CU剪软化,是否硬化过程总伴随着屈服面的不断扩大,是否超固结土的摩擦角小于正常固结土的摩擦角的内在机制,是否常三轴压缩比常三轴伸长更难以达到临界状态,临界状态土力学的三维化。结合近几年的研究心得,谈土力学的最难问题和岩石力学最难问题各是什么。

报告人简介:郑宏,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北京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数值分析理论、方法及其在岩土力学与工程中的应用,主持了包括三峡工程在内的多项重要课题的研究和咨询,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4项。部分研究成果被写入本科和研究生教材以及多个行业规范或团体标准,并被国际大型商用软件采纳。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余篇,爱思唯尔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作者,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工程和应用数学两个领域的前2%顶尖科学家,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入选者(力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岩土工程学报和Mathematics等国内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编委。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