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春天的约会:2023年“两会”教育热点观察与透视

2023-03-14 10:16:57 

报告题目:春天的约会:2023年“两会”教育热点观察与透视

报告人:周洪宇教授

报告时间:3月18日(周六)上午9:00

报告地点:理科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周洪宇教授将从“两会”的构成、规模、职能、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两会”是什么,并从中国政治的定盘星、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中国精英的议政堂、中国民意的汇聚池、中国社会的减压器五个方面分析“两会”的重要地位,还将介绍今年“两会”受关注的焦点问题,最后重点分析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相关的热点内容。

报告人简介:周洪宇,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大国家教育研究院院长兼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第七届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教育史、教育理论和教育政策研究,著有《教育公平论》《教师教育论》《教育治理论》《学术新域与范式转换》《陶行知与中国现代文化》等30余种专著,在《教育研究》《历史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30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2017年入选中国“当代教育名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