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预告两则

2023-05-22 17:26:16 

报告题目一: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形态历史观意义

报告人:刘怀玉

报告时间:5月27日上午8:30--11:30

报告地点:社科楼516教室

报告摘要: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揭示“人类文明形态”是一种世界历史性的综合,提供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间的内在关联”的具体思路。

报告人简介:刘怀玉,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马克思恩格斯哲学思想研究分会暨马克思恩格斯文本文献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城市哲学研究分会副会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与西方马克思主义政治社会理论方向教学研究工作。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津贴享受者。

报告题目二:马克思、现代性和技术社会

报告人:胡大平

报告时间:5月27日下午14:30--17:30

报告地点:社科楼516教室

报告摘要:主要讲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创新的基点、研究过程的基调和理论建构的旨归,指引研究者合理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破解“现实问题”,才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真正发展。

报告人简介:胡大平,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要学术研究:马克思主义史、社会理论、当代资本主义研究、文化理论和文化研究、都市研究。曾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社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课题5项,一般项目十余项,独立出版《回到恩格斯》《城市与人》等6本著作,合作出版10余部,发表论文150余篇,成果多次获各类奖励。现担任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工程与社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兼职。曾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人才称号和奖励计划支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