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俊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0-11-10 11:41:35  尚弦 

11月9日,“探寻艺术真谛,砥砺从艺初心,培养时代新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社科楼传媒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俊出席,校长办公室主任李益民、社会科学处处长金荣权、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健、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房加帅和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了体会。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引领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守正创新,讲好“四个故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担当的新时代传媒人才;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表示,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地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和专业实践,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育人;传媒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分别围绕教育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专业学习等谈了体会。

李俊表示,传媒学院近年来围绕大别山红色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充分发挥了文化艺术的引领作用,达到了“以文育人”的目的,走出一条成功的育人路子。“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大别山原创红色话剧”等丰富了校园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对传媒学院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党建和思政工作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艺术教育的深切关怀,对繁荣戏曲文艺事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殷切希望和对广大艺术教育工作者的鼓励鞭策,为办好新时代艺术教育指明了方向。他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结合学习回信精神深入探索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艺术教育要用美的文化感染人,用美的艺术熏陶人,用美的形象塑造人,用美的活动引导人,用美的教育成就人,坚守艺术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发挥好文化艺术的育人作用。艺术教育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将学科建设、专业实践、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相结合,探索切合实际的育人模式。三要坚定信心,凝练特色,形成品牌。艺术创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广大师生要继续沉下心来开展创作,将文化艺术的研究、文化品牌的创新、文化艺术的教育相结合,力争打造一批有影响的精品项目和精品课程。四要加大对传媒艺术创作和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各职能部门要在科研、教学和实践经费上给予艺术专业适当倾斜,为他们搭建舞台、提供平台。广大艺术专业师生也要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立足老区进行艺术创作,打好大别山老区文化牌。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