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学术水平显著提升

2020-05-20 15:24:22  新闻中心  荣宪举 

近日,《武书连2020年762所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发布,我校教师学术水平列全国第236位,河南省第6位。2019年、2018年我校教师学术水平河南排名分别为第9位、第10位。

教师学术水平是大学主要办学指标之一,反映教师的平均创新能力。2020年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评价采用百分比法,以“A++、A+、A、B+、B、C+、C、D+、D、E+、E”,共五等十一级表示。具体计算方法为:将每所大学连续5年(重要奖项连续10年)的科研成果得分,除以投入的科研当量人数,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得出同一标准下的全国762所本科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科研当量人员包括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附属医院高级职称人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其中专任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每1人折合1人,附属医院高级职称每6人折合1人,博士研究生每3人折合1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每15人折合1人。

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源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0年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1993年武书连发布了我国第一个包含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评价在内的大学排行榜,至今已经27年。《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的所有评价指标全部使用公开数据,其项目成果深受考生和考生家长欢迎,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