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09:18:59  董银银 

11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五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13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胡海华、王金云、郑云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习会由李俊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晋富教授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的顶层设计、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擘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详细阐释了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从“党的核心有新表述”“机遇和挑战有新变化”“共同富裕有新内涵”“‘四个全面’有新定位”“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原则有新概括”“经济发展重点有新聚焦”“国民素质体系有新指标”“国家发展战略有新支撑”“扩大内需战略有新结合”“强军建设有新方向”等10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与会校领导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强学校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俊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程晋富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语言凝练、深入浅出,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既有理论上的认识,又有实践层面的思考,同时还体现了对分管工作的严格要求,为全校师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出了表率。他强调,要继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校领导要带头深入分管单位和联系学院开展理论宣讲和实地调研,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全会的新提法、新表述、新要求、新论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进一步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系统谋划学校的改革发展。全面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把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原则、思想有机融入到学校的工作实际之中,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层次,以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后勤保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作为,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学校更加出彩新篇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