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2020-11-23 10:18:50  创建办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和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50所高校喜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由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对照文明校园“六个好”的创建标准严格审核、优中选优,经过自愿申报、复查审核、遴选公示等多个环节,全国共有50所高校入选。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获选,是我校继2009年、2011年、2015年、2017年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后,在精神文明创建领域取得的又一殊荣。

2018年以来,校党委、校行政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为办学育人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大别山革命老区文明高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全校师生开展“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活动1千多场次,参与师生4万多人,中宣部宣教局、省委宣传部领导多次莅校观摩并给予高度评价,《中国教育报》头版深度报道,核心价值观育人新模式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领导班子“中枢神经”作用进一步发挥,学校被评为全省行风工作先进单位,校级班子年度考核连续4年获优秀等次。坚持以为人师表为圭臬,师德师风进一步淳化,涌现出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2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获省级相关荣誉称号的100余人,2名教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文化育人成效进一步彰显,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50强”,14次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坚持以环境建设为基础,育人生态进一步优化,创新实施“322”工作法,构筑校园“安全岛”,受到省委组织部嘉奖,省长尹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予以充分肯定。坚持以主旋律为导向,制定实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和阵地管理制度18项,深入开展省委政治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牢牢把握校园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使校园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滋育文明风尚的沃土。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