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

2020-11-24 17:37:41 

11月23日,2020—2021学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河南省高校“匠心”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体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柴九昌以《浅谈大学生学习动力的激发与矫正》为题进行了交流,20余名辅导员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柴九昌从部分学生出现的学习计划性差、积极性低、责任心弱、成就感少等方面描述了当前大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表现,从专业认同、学业规划、兴趣爱好、环境影响、学习习惯等方面分析了学习动力不足的成因,从理想信念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典型示范引领、学业预警机制、朋辈帮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提升大学生学习动力的对策建议。

据悉,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建立常态化学生工作研修机制既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又是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辅导员论坛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专题研究、沙龙话题、成果推介等形式,着力构筑开放性、专业性、科学性的交流平台,促进辅导员在交流研讨中探索问题、研究工作、共享成果,使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上思路更清晰、职责更明确、工作更有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