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教育系统融媒体试点单位

2020-11-24 17:31:32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开班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并为获奖单位授牌。我校获评河南省教育系统融媒体试点单位。本次全省共20家单位(含地市教育局和高校)获批该项试点。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网络新媒体和社会舆论环境的新变化,高度重视融媒体技术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形象提升、服务师生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围绕“融媒体建设试点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师院故事,传播师院好声音,树立师院好形象;积极推动校园媒体相互融合,优化流程,打造师生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加快校园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步伐,发挥新媒体优势,打造思想交流的阵地、特色服务的阵地、活动组织的阵地、价值引领的阵地,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吸引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学校已开设“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和信阳师范学院“今日头条”“快手”官方号等一批新媒体平台,二级单位登记备案新媒体账号189个,实现校内新媒体平台联动联控、同频同步。学校重点推出了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先后推出“青春为祖国歌唱”“校长给新生的一封信”“最暖宿管阿姨”“720度全景师院”“航拍运动会”“不说再见师院mv”视频和“走一回春天”摄影作品等一系列有广泛影响的融媒体作品,官方微信及微博被省教育厅评为省教育系统优秀政务微博和省教育系统优秀政务微信,被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南省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微信)”“河南省十佳运营平台(微信)”“全国高校优秀校园新媒体”(团中央、中国青年报,2018)“全国高校优秀校园微博”(教育部思政司、新浪微博)“2020最具影响力校园微博”等荣誉称号,影响力持续提升,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