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16:01:08 

11月23日,郑州市中原区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在我校理科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全中和100余名教育工作者聆听了报告。

王文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回答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

他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背景下的鲜明时代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的深远历史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从“一个过程”、“两个大局”、“三个特征”、“四个全面”、“五项原则”、“六新目标”、“七个时期”、“十二个领域”的“十二个变化”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从先学先研、先知先觉、先行先为等方面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使命任务。

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希望参训学员利用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良好学风,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通过学习不断增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