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校长为第71期“青校”学员作辅导报告

2020-11-25 11:48:59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校团委邀请,11月24日晚,校长李俊在理科楼报告厅为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简称“青校”)第71期培训班学员作题为《读懂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实现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辅导报告。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及600余名青校学员一起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王建旭主持。

李俊从读懂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实现新时代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当代青年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三个纬度去读懂新时代的意义、历史方位和主要矛盾。要立足于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新时代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理论内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引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对外开放。他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要求:一要勤学善思、敏于求知。要永远保持学习在路上的心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在社会这所无形的大学中,用学习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用能力匹配自己的雄心壮志。二要担当奋斗、创造幸福。每个青年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理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不惧险阻、敢立潮头。要想取得成功,要想有所成就,就需要付出别人不愿意付出的代价,就需要付出别人不愿意付出的努力,尤其是在年轻的时候。在奋斗过程中,大家不可有“速成”想法,也不可事事寻捷径,更不要迷信潜规则、厚黑学,而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一点一滴负重奋进。四要力行坚韧、成就梦想。希望大家遇到事业的不顺利和人生的不如意时,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越接近成功就越艰难,越艰难就越要坚持,越坚持梦想就越能实现。惟有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力行精神,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意志,怀揣梦想,务实重干,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绽放生命的芳华和馨香!

整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将一位学者的学识,一位老师的智慧,一位领导的大格局、大视野和大情怀有机融合,让学员听得酣畅淋漓。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