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0-11-25 09:54:50  保卫处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结合“119消防宣传月”,保卫处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检查系列活动。

11月5日,保卫处组织100名学生参加信阳市第30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观看了无人机投放、消防技能竞技表演及综合性消防救援演练,并参观了新型消防装备器材、火灾逃生体验,万人签名及消防产品打假宣传等主题宣传活动。

11月24日,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总公司对学校商铺及校园超市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用电、用气安全、消防设施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商户牢记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和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学校消防安全零事故。

保卫处以“119消防宣传月”为抓手,不断丰富校园消防安全宣教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秋季入学开始,保卫处印发2000余份消防安全提示语在学生公寓、家属区、超市、餐厅处张贴宣传,制作消防展板、防火横幅在家属区、公寓区巡回展览,积极营造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目前,我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已初步形成部门协同配合、师生齐心合力的良好格局,共同创造“文明、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大堤”。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