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来校巡听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0-12-07 11:27:20  王超 

12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室第五会议室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主持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一行到会巡听。

李俊首先回顾了2020年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魏近平教授《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视频。

李俊在学习研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铸魂补钙、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权威之作。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要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第三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智慧,闪耀着与时俱进的思想光芒,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抓牢立德树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三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个环节。

党委副书记郜火星、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陈登报等党员校领导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何秀敏对我校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领会精神深、结合实际紧、谋划工作实,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何秀敏强调四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要充分认识第三卷的重要地位,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二是要坚持系统观点,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词是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第三卷重要论述是有机的整体。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第一议题”,作为推进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中心组要领学促学,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人民立场,在学习中提高成事本领,走向具体实践,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四是要注重对标对表,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提高工作本领的重要途径。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和理论结晶,既有世界观,也有方法论,要在第三卷中学境界学方法。

何秀敏还对我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二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齐头并进,继续弘扬大别山精神,挖掘红色文化。三是要实现更名师范大学宏伟目标,在新的发展阶段争取更大辉煌。四是要以“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为契机,谋划好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

李俊对何秀敏给予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学校发展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进一步学习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坚持跟进学习,增强学习实效;做到学深悟透,提升认识水平;切实融会贯通,真正学以致用。李俊最后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的最终目的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出实效,一定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