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来华留学工作调研

2020-12-09 10:34:32  刁丽娜 

12月7日,省教育厅来华留学工作调研组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调研。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留学生管理干部座谈会和留学生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凡思全围绕我校针对外国留学生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日常管理服务、线上教学、线下文化实践活动、来华留学奖学金管理、尚在境外但即将毕业的留学生的学业状况、本年度新生招生、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来华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结合我校实际,就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内涵建设提出指导意见,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工作举措、线上课程研发、师资队伍建设、线上线下教学质量检测和学业评价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教育外事工作带来了挑战,我校能够迎难而上,化危为机,通过与地方共建国际教育交流基地,开展文化学习和体验活动,丰富在校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对很多高校具有借鉴意义,希望我校再接再厉,深耕“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实现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

调研组还与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就留学生学习计划、日常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留学生公寓、智慧餐厅,参观了校史馆、茶学实训基地。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