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郑云调研科研工作

2020-12-14 09:35:20  荣宪举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科研工作特别是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在召开青年教师代表科研工作座谈会后,副校长郑云又带领科学技术处相关同志深入各理工科单位调研新一年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

各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单位近几年科研工作特别是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分析了新一年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点介绍下一步工作方案及拟采取的创新性措施。各单位拟采取成立学术团队、分小组讨论、分学术委员会评议、校内外同行专家集中审议、申请书校外集中送审、邀请校外同行专家现场指导等积极有效措施,着力提升申请书质量,通过多轮修订后,遴选一批前期研究基础较好、撰写质量较高的申请书继续精雕细琢。

郑云感谢各单位对学校科研工作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措施的积极有效性,她强调了高层次项目在促进教师个人成长成才、提升学校影响力、加强学校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对2021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到位,各单位、各申请人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做好长远规划,注重细节,有的放矢;二是注重浓厚科研氛围营造,发挥导向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调动教师的申报积极性;三是继续加强学术交流特别是和校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四是科学技术处、各学院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郑云还与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就科研政策解读与宣传、优化科研管理与服务、存在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