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庆校友会成立

2020-12-30 10:17:26  齐东伟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12月26日,我校重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渝如期举行。副校长陈登报在对外联络处、财务处、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到会祝贺,我校南京校友会会长孙骏,西安校友会会长张金桥到会祝贺,学校各地校友会纷纷向重庆校友会的成立发来贺辞贺电,重庆各界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1997级中文专业校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主持。

1997级建工专业校友、重庆侨恩创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建国代表重庆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建情况,1983级数学专业校友、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明振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重庆校友会章程(草案)》,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宣读了重庆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和负责人提名人选,与会校友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和负责人人选。

陈登报为重庆校友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重庆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广大重庆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母校建设、心系母校发展的服膺之情表示肯定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的总体情况,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功情况,学校更名大学、淮河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及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学校的发展成就和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凝结着校友们的智慧和汗水。重庆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合作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希望校友们共同关心校友会建设,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友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希望校友会负责同志主动担当、积极奉献、竭诚服务,真正把校友会办成校友们沟通联络的平台、情感交流的平台、事业互助的平台;希望重庆校友会不断加强与母校和各地校友会的联系,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实现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最后,他深情地说:“校友们,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母校因你们的成功而骄傲,因你们的幸福而欣慰,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们,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1983级政教专业校友,重庆市工商银行南坪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曹涌涛代表重庆校友发言,表达了广大重庆校友对校友会成立的激动与喜悦之情;孙骏、张金桥代表兄弟校友会先后致辞,祝贺重庆校友会成立。

重庆校友会首任会长,1996级中文专业校友,课堂内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副总编辑赫学颖作了任职发言。他说,很荣幸能够当选信阳师范学院重庆校友会会长,重庆校友会将积极秉承“四个一”的办会宗旨,极力强化一种情怀,宣传母校情怀,感召凝聚校友;着力构建一项机制,激发校友热情,共建温馨家园;致力搭建一座平台,促进联络交流,增进校友情谊;努力促进一批合作,牵线校友互助,实现共进共赢。追溯历史同根同源,展望未来同向同行,师院寄寓和承载着校友们的青春时光与梦想,是大家心灵的港湾和精神的家园,广大在渝校友将始终以母校为荣,时刻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