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曹俊涛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2021-02-26 15:51:26  高彦伟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蕊、化学化工学院曹俊涛入选。

“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河南省“811青年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有效衔接,形成了梯次递进的高层次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体系。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围绕“人才强校”战略,创造性实施了“南湖学者奖励计划”人才项目,通过多层次、立体化培养,促使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成长为高端领军人才。截止目前,我校入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67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5人。

李蕊,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在榜样认同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引领机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1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社会主义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3部,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引领机制研究》获河南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曹俊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纳体系中生物分子界面行为及光电化学纳米传感研究,在微流控芯片纳米生物分析、电化学发光生物传感、光电化学生物传感等方向上开展了较为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在Anal. Chem.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3项。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