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1-02-27 10:23:19  丁其科 

2月24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聚焦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分析研判形势任务,研讨交流2021年工作思路。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郑云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鹏主持。

会上,与会校领导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长远未来,大事要事,制约发展的问题难题、顽瘴痼疾,打破分管工作界限,站位学校发展全局,畅所欲言,开动脑筋,对新一年的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议和措施。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在工作谋划中统筹眼前利益和未来利益、兼顾全局与局部;要理清思路,增强系统思维,在推进更名师范大学、人才引进、新校区建设等工作中,处理好“两点论”和“重点论”的关系,既要善于做加法,更要善于做减法;要明确目标,紧紧抓住更名师范大学这一紧迫任务不放松,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要找准对策,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高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着力破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王文鹏作总结讲话,对此次务虚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位校领导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发言有高度、有温度、有见地、有可行性,达到了解放思想、集思广益、集中智慧、凝聚共识、谋划发展的目的。

随后,王文鹏从“办好两件大事,建强两支队伍,抓好两大建设,深化四项改革,夯实两个保障”等五个方面畅谈了思路体会。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学校建设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办好两件大事。一是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目标牵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科学合理,全面动员、广泛参与、集思广益、汇智汇力,切实增强规划的引领性指导性;二是全力推进更名师范大学,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坚定信心、志在必得,以务实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抓好更名工作。要建强两支队伍。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着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教职工信得过的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继续延揽各类高层次人才,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潜力,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抓好两大建设。一是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学科整体实力。紧紧抓住“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产出研究成果”三项基本任务,强力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整体水平。二是推进新校区建设,理清建设思路,统筹考虑“谭山校区”“淮河校区”“南湖校区”建设,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强化顶层设计,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后勤管理改革,完善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大学治理体系,不断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办学动力,推进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要夯实资金和民生福利两个保障,进一步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王文鹏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抓实主体责任,在政治上把方向、举旗帜,在战略上管大局、作决策,在组织上抓班子、带队伍,在监督上扛责任、保落实,着力在提高自身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在增进团结上下功夫,着力在谋划引领促进科学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在抓好落实、提高效率上下功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