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召开

2021-03-15 16:37:38  学生处 

3月15日,我校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郑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云主持。

会上,岳宗德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征兵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文臣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引领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强化大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工作安排既布局整体又突出重点,既多点开化又精准发力,既品牌巩固又效应持久,以务实重干推进学生工作在更名师范大学工作中更加出彩。二要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重点任务抓重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关键问题抓关键,扎实做好校园各类风险排查、学生思想状况调查,积极妥善化解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涉及学生切实利益的现实性问题;要特殊工作抓特效,注重思想政治教育“虚功实做”的特殊性、心理健康教育“排压解惑”的特殊性、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防范”的特殊性,特殊工作特别对待、特事特办,力争抓住特色、抓出特效。三要加压奋进,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执行力、凝聚力、向心力。要守土有责,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竭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守土负责,切实把工作任务“扛”起来,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要守土尽责,持续保持旺盛的精力、活力,在工作上用力、发力,把精气神聚在学生工作出新出彩上,把个人成长放在为学生成长发展服务上,以出彩的学生工作赢得出位的发展空间,以有为的学生工作获取有位的发展平台。

郑云最后强调,今年是特殊之年,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每一项任务都是特殊之事,学生工作队伍要讲担当、有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实重干,面对问题不退缩,面对困难迎难上,做学生工作的“顶梁柱”“挑山工”;要盯问题、有方法,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梳理排查各种问题症结,深入调查研究,拿出有效管用的思路办法,以破解问题的实效推动学生工作质量的提升;要强能力、有措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学习思考能力、文字处理能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结构合理、具有务实创新精神的学生工作队伍,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