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4-07 09:02:06  董银银 

4月6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林兴岚主持。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大别山精神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田青刚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大别山革命斗争的历史特点与突出贡献”的辅导报告,用鲜活的图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大别山革命斗争的基本历程、主要特点和突出贡献,为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逐一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王文鹏在发言中指出,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思想高度重视,学习比较认真,领会比较深刻,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他从“为什么学”、“重点学什么”、“如何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要求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发扬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自觉作坚定信念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敬业奉献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发挥好承上启下、沟通左右、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神经中枢”作用,确保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关于下一个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王文鹏强调,一是突出学习重点,坚定信仰信念。要认真通读规定的书目,全面学习党的历史,系统了解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要抓住自学这个根本,全身心投入,集中力量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首先做到学史明理。同时,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成果展演等形式,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用好大别山革命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丰富的红色资源,适时开展现场教学、实践体验,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加强统筹结合,推动改革发展。当前,我校正处于加快内涵提升和外延拓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更名、特色学科、博士授权单位和新校区建设等一系列大事、要事、难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破解发展难题、补齐短板弱项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担当使命、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职责、立足工作实际,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和事业发展高质量的实际成效。

会上,对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周密安排。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