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时节又逢君——退休党员教师人生回顾小组”老年社工服务活动举办

2021-04-30 10:36:43  祁中山、袁艳红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4月28日,信阳师范学院社会工作服务站首场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活动在社科楼道德讲堂举行,活动邀请了退休党员教师王忠阁教授、左永品教授讲述人生经历和感悟。法社学院副院长贾义保、副书记樊德玲以及19级社会工作本科班学生参加活动。

王忠阁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指出,个人不能对自己的家庭出身和所处时代做出选择,但可以去学会适应。每个人一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等到老了无怨无悔即可。曾经的生活很困难,但非常快乐,与师长始终保有浓浓的情感,始终怀念曾经的美好时光。

左永品回忆起当年为了上大学所走的弯路,认为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拥有乐观的心态,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能忘记学习,尤其是要学点哲学,学点辩证法。他告诫同学们,如今生活环境虽然变好,仍然要艰苦奋斗,但艰苦奋斗的内涵需要不断创新,而创新需要条件,需要每一个人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创造条件。

青年党员教师胡宏琴说,两位教师至情至性至真的分享让我们感到亲切、深受教育。他们用青春和生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用大爱书写无悔人生,辛苦奉献几十年,其生命历程对于国家、社会、学校以及青年教师和新时代学子都是一笔宝贵财富。从他们这一代党员教师身上孕育出的“厚德崇实、善学敏行”师院精神必将存留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本次活动在《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朗诵中拉开序幕,在青年学子们《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合唱中结束,旨在运用生命历程理论,以退休党员教师口述人生经历的形式,构筑起社会变迁与人生历程、退休党员教师与青年学生成长、党史学习与专业实践的逻辑关联和良性互动。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社会工作站坚持发挥专业优势,挖掘党史教育本土化资源,创新党史教育形式,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