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臣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30 11:14:41  雷玲 

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在逸夫楼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团支部副书记杨康介绍了该班团支部建设情况。班主任何晓坚讲微团课,通过读皮定均日记,引导学生感悟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团员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青马班学员张甜甜同学讲述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故事和当代青年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南湖评论》杂志编委王文慧同学讲述通过学习党史、研读经典、撰写评论文章,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的切身感受;南湖理论研讨社社团骨干温嘉林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入地了解了大别山革命英烈的故事,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和信赖,要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赓续精神血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乌尔拉格才仁·拜木感谢学校和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关怀,近段时间通过走访红色基地和理论学习,更加坚定了她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同国内外反华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她表示毕业后回到家乡,为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团支部支部委员郭世龙同学结合短视频号召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专业本领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勇立时代潮头。随后全体团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

王文臣指出,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对我校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走心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实。要引导青年深入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重温党的历史,追寻党的初心使命;要组建大学生宣讲团进校园、进宿舍、进社区讲好党史,通过“沉浸式”“交互式”育人模式,推动全体大学生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王文臣向团员们签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他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肩负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