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本海为物电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2021-05-12 08:43:21  张康华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为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要求,5月11日,副校长余本海在教二梯四教室为物电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授课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四)》,物电学院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120余名学生聆听了思政课。

余本海紧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教育和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余本海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法、严私德;马克思主义是我国高校鲜亮的底色,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兴国必先强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就是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课程最后,余本海以李芳老师的事迹和曲建武、程艺、刘梅生、焦素娥等优秀教师实例勉励课堂学子找准目标、立足长远、努力奋斗,向榜样学习。

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此次思政课引导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强化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课后,学生普遍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将把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