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校长当选河南省统一战线理论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

2021-06-01 10:05:35  丁舒雅 

5月28日,河南省统一战线理论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校长李俊当选为副会长;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曾伏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河南省统战理论研究信阳师范学院基地主任唐国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厉有国,“南湖青年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韩志宏当选为理事。我校当选理事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我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影响力持续增强。在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方面,与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建“统一战线学”学科,精心培育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学术团队,团队成员主持统战相关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近20部,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刊发理论文章近20篇,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多项。在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取得突出成绩。在全省基层统战干部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对我校统战工作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梁险峰、陈照顺等多次莅校指导工作;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我校多次作典型发言;校长李俊和统战部部长曾伏虎被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遴选为“党委书记讲统战 统战部长讲宗教”宣讲团成员。学校连续三年被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评为“统战工作突出单位”、“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在统一战线平台建设方面,率先建立了河南省首个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在统一战线学术交流方面,坚持“主客场”相结合方式,广泛开展研讨活动。一方面,通过“引进来”方式,单独或联合统战部门、统战团体、期刊杂志社、省(市)社会主义学院,相继举办“新型政党制度的创新与发展——纪念中国人民政协会议召开7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学术研讨会、“建党百年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全国学术研讨会。另一方面,采取“走出去”方法,应邀参加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重大理论研究、专题调研工作,“以文会友”参与国内其他单位举办的统战学术交流活动,扩大了我校在统战学界的影响力。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