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舞诗主题晚会举办

2021-06-18 08:55:16  张莹莹 

红旗如画,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百年丰功伟绩。6月17日,由学校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永恒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舞诗主题晚会在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与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一同观看晚会。晚会采取“现场+云直播”模式,直播期间,在线观看人数达3.5万人次。

此次主题晚会是我校邀请省内外著名创作团队量身打造的建党百年献礼盛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独唱、合唱、舞蹈、歌舞、器乐、朗诵、多媒体及影视历史资料等多种艺术载体,通过“音、诗、歌、舞”四位一体的独特表演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彰显了我校全体师生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共赴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信念。晚会在大提琴独奏《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朗诵《血色湘西》《伟大的转折》《抗战烽火》《伟大的抗美援朝》《向雷锋同志学习》《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百年夙愿》引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生动表达了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舞蹈《红军歌谣》《桂花飘香》、视频讲解《跃进大别山》,全景式再现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历史,抒发了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生动地展现了“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革命精神;歌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幸福中国一起走》将爱国之心融入歌舞当中,将祖国的辉煌成就凝练于乐曲之中,用青春之音向祖国母亲表白;合唱《抬头望见北斗星》《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如北斗星一样,指引中华民族百年的前进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筑伟大中国梦,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昂首迈进;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唱支山歌给党听》《阳光路上》《入党申请书》《向往》在音乐的旋律中感悟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党、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怀;晚会在歌舞《再一次出发》中圆满落幕。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亲切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永恒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营造了全校师生共庆建党百年、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本台主题晚会由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杜宏亚执导,音乐与舞蹈学院历经三个月的精心创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将党史知识融入专业学习和舞台实践,以“沉浸式”的教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脚尖”延伸到“心尖”,向伟大的革命精神致敬,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