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讲党课

2021-06-21 08:59:11  李东晓 

按照校党委在“七一”前后开展讲党课活动的有关要求,6月18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讲党课,围绕“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感悟信仰的力量”主题,从“历史怎么样”“他们怎么了”“我们怎么办”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轨迹,深入解读他们不同人生的启示,带领40余名师生党员在重温党史故事、感悟信仰力量中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龚立新回顾了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轨迹。他指出,中共一大代表都是学贯中西的优秀知识分子、都有救亡图存的初心起点、都接触到了新思想并认同马克思主义。在不断深入的革命斗争中,有人不忘初心、奋斗一生,有人坚守初心、英勇献身,有人虽然离党、坚守信仰,有人初心动摇、迷途知返,有人背叛初心、走向对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根本的分水岭就在于有没有坚定共产主义人生追求,有没有高举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旗帜不动摇。他说,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带给我们的启示主要有:正确的战略策略开辟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党的核心是伟大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永葆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宗旨,坚持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清醒剂,不畏艰难困苦是共产党人取得革命胜利的保障。

龚立新要求师生党员以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轨迹为镜鉴,坚守信仰,走好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路。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从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中理解信仰的深刻内涵:理论清醒、立场坚定、使命担当、意志坚强、品行高洁。要充分认识到,信仰是前行的明灯,引领人生方向;信仰是不灭的火焰,激发人生动力;信仰是精神的支柱,决定人生高度。要为实现信仰而不懈奋斗,在实践中及时校正偏差;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信仰建立在科学基础上;坚守信仰,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把坚守信仰的热情转化为践行信仰的实践,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做坚定信仰者,又做忠实践行者,做到一以贯之、一往情深、一往无前、一身正气。

党课结束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带领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有了全新认识,加深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理解,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