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校长出席“河南省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

2021-07-20 14:07:17  丁舒雅 

7月16日,李俊校长应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基地(河南大学)特邀,出席在河南大学举办的河南省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统战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河南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知联会的有关领导,省辖市、省管本科高校的统战部长、知联会长和秘书长等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李俊校长以《关于新时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若干途径》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在新时代如何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一方面,对党外知识分子而言,要加强“四史”学习,增强向心力,提升合作共事的历史自觉、理论自觉性。另一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各级党组织而言,一要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为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二要做党外知识分子的知心朋友,及时了解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三要积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人才的举荐工作;四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和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制度等。这些论述为新时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了宏微结合、多管齐下的多重有效路径,逻辑严谨、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深、实践指向强,受到与会领导专家高度好评。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曾伏虎出席此次会议和7月15日在河南大学举办的“全省知联会会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十有’标准建设推进会”并提交书面发言材料。我校“南湖青年学者”、统一战线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志宏代表学校作小组发言。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