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汛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

2021-07-23 10:16:32  董玉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议要求,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副校长刘彦明在第五会议室主持召开汛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研判汛期学校安全管理形势,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和淮河校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目标管理与督查办公室主任陈向东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学校汛期受灾情况的紧急通知》精神。

与会人员逐一汇报了本部门汛期受灾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工作,刘彦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到首要位置,将防汛救灾当作当前大事抓紧抓实。二要全校联动,各司其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把灾害降到最低,持续做好留校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门卫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三是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各单位都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每个人都要发挥主人翁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四是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值守,一如既往地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确保工作有序运转。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