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21-07-26 16:01:54  裴强 马献涛 

7月22日-25日,“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复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吴晋晋主持的“浴火重生,芬芳制皂”项目(团队成员: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张芳、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王俊娜;指导教师:裴强)、2020级化学本科班袁超主持的“醚的制备改进实验---二苯甲基乙基醚”项目(团队成员:2019级化学本科班邢子豪、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王硕;指导教师:马献涛、于静)获得全国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此次竞赛旨在有效促进夯实化学大类专业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切实提升高等教育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大赛华中赛区各级各类高校参赛队伍共计202支,进入复赛的队伍仅80支。复赛中,80支队伍分成5组,分别进行10分钟的汇报及10分钟的答辩。评委们从创新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以及可持续发展性等方面进行评审。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