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部署会

2021-09-02 16:27:11  语委办 

9月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部署会。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余本海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文学院、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李宝峰主持。

会上,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郭振介绍了学校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有关事宜。与会人员就加大推普宣传力度、强化“三字一话”训练、深入开展经典诵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语言文化和推普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等活动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余本海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成立了以校长李俊为组长的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组织领导小组。就本届推普周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站位。各单位要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引导广大师生增进民族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推普工作实效。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围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使命,将推普周活动与日常语言文字工作结合起来,使推普活动常态化,切实提高推普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要统筹谋划,加强合作。要充分发挥学校语委议事机构职能,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统筹谋划和协同配合,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全面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以优异成绩助力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