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亚来校调研

2021-09-03 08:44:18 

9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亚一行来校调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进等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陪同调研。

李亚十分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在学校大门口,王文鹏向李亚一行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举措和开学准备情况。李亚对我校坚持生命健康至上,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学校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谋划好错时错峰返校工作,确保开好学、上好课。在豫南非金属矿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李亚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服务区域经济等情况,鼓励学校发挥人才科研优势,积极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在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展厅,李亚认真听取了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询问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地位待遇以及课程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把灾难当教材、上好开学第一课”准备工作。李亚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深化思政课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成效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思政课教师要把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的生动素材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在疫苗接种服务大厅,李亚认真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查看了疫苗接种现场,要求构建更加严密的疫情防御屏障,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稳定。在学生宿舍,李亚看望了留校学生,与他们一起聊家常、谈学习、讲做人,勉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信心,遵守学校纪律,安心学习生活。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