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7900余名新生从师院启航

2021-09-27 15:29:20  陈小慧 

9月25日-27日,是我校2021级学生报到的喜庆日子。735名研究生、6050名本科生、1100名专科生、17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在师院开启逐梦之旅。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等领导到校本部青年广场迎新点和淮河校区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并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给新生发放爱心助学礼包

校长李俊等校领导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迎新现场热闹非凡

志愿者热情周到迎接新生

校园纠察队疏导入校车辆规范行车

退伍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新生一家合影留念

在迎新现场,王文鹏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细致周到做好迎新工作,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在与新生交谈中,王文鹏勉励同学们尽快融入师院大家庭,珍惜宝贵学习时间,传承优良校风学风,确定人生新目标,学好专业知识,既要学在师院,更要成在师院,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李俊在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时指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各项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氛围。各单位要做细做好迎新工作,让每一位新生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各学院要综合展示学科特色和专业前景,结合国家战略和人才需求,进一步谋划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一排排整齐的迎新展棚,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声声耐心温暖的解答,让新生们倍感家的温暖。各院系的迎新站点处,学长学姐们有的为新生准备了导引资料,有的贴心讲解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还有的热情接过行李,帮助新生送到宿舍。文学院创意写作专业的新生任羽馨说:“学校风景美不胜收,书香气息浓郁,到处是学长学姐学习的身影,让我情不自禁地产生对学习的渴求,更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她的父母表示:“之前就听说师院学风浓厚、景色宜人,被誉为‘河南省最美的高校’,今天陪孩子来报到,发现果真如此,女儿能在这里学习生活,我们很开心,也很放心,希望她能珍惜大学时光快乐成长,实现梦想!”

大学生记者团在暑假期间就已经建立了多个新生信息咨询交流微信群,为新生提供便利。“师院附近有哪些实惠的宾馆适合提前为父母预订?”“行李物品该怎么邮寄?”“到学校报到怎么停车最方便?”“如何选宿舍?”“学校附近哪里有卖生活用品的?”……针对新生的疑问一一为其解答,精心制作了《入学报到流程,新生必看指南!》等微信内容为新生报到提供便利。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校领导仔细询问了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和绿色通道申请情况,与正在绿色通道办理手续的新生交谈,询问开学物品准备情况,为他们送上爱心大礼包。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坚持防疫要求和师生需求两手抓。报到期间,各学生餐厅全天候不间断供餐,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可口饭菜;卫生全天候即时保洁,让师生第一时间“爱上”干净整洁的校园;为每一名新生配好宿舍钥匙,新生保洁工具直接配发到宿舍,实现“拎包入住”;公寓直饮水和洗浴间让新生足不出户即可喝放心开水、洗热水澡;开放教九楼一楼教室和逸夫楼就业服务大厅供新生家长临时休息,配备饮水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快递驿站通过微信平台提前发出公告,“邀请”新生提前邮寄大件行李,来校旅途“轻装上阵”,到校后走“绿色通道”快捷取件;在迎新接待点、主干道、路口、学生公寓区等地点设置引导牌,方便新生快速找到宿舍、餐厅、浴池、开水房等生活场所和设施;心语广场设置“手绘师院”大幅校园地图,方便了解适应校园,让“萌新”们的校园生活更方便、更美好。

据了解,各学院将陆续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等活动,介绍学院情况、学生培养计划、搭建家校育人平台,让学生尽快融入师院大家庭,让家长安心、放心。学校还将开展系列主题入学教育活动,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