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青春喜迎二十大 百年奋进正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30 07:12:41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豪迈的青春誓言响彻师院天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校团委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百年奋进正芳华”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师生在百米画布上或饱蘸笔墨写下青春祝福,或用画笔描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青春向党的绚烂风采。武术表演队用刚健有力的动作和整齐划一的表演展现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一块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穿越时空,与英雄对话,与历史同行,展现青年责任担当。歌曲《五月的花海》和朗诵《青春誓言》用青春之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王文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正当其时,很有意义。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一要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广大学生要利用好青年的这个黄金期,补足理论和精神的营养,不断拧紧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这个“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从这一重要思想中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大道、走正道,行千里、致广大。二要汲取知识的能,适应时代的快。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利用大学期间,没有工作的压力和世俗的烦扰,积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阅读经典,博览群书,不断扩大知识半径,增强专业训练,强化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三要拼搏奋斗的为,成就大写的人。广大青年学生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主动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通过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项任务完成好、每一项职责履行好,只要坚持不懈拼搏奋斗,每一滴汗水都将成为中国故事的青春注脚,每一项成就都将会成为共和国大厦的坚实支撑,都能书写不凡青春华章。他号召广大青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青春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王文鹏与团学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王文鹏充分肯定了团学干部在推动学校发展与维护校园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要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拓展做“大先生”的厚度、深度和广度,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