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2022-05-18 09:21:40  医学院 

5月17日,副校长王金云到医学院为师生讲授《大学生如何维护身心健康》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医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金云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当代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四个方面,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同时也从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出发,让师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我校疫情防控措施的正确性与必要性,以及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

王金云在报告中指出,心理健康是生理健康的重要保障,护理专业的学生作为未来的医护工作者,不仅要医人也要医心,要学会情绪管理,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注重人文关怀,做患者的知心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护理专业的学生更应该用心理学知识武装自己,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结束后,师生一致认为,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是一场将学生心理健康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思政大课,既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又表达了学校与学生一道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通过此次形式与政策课,青年学生们对疫情、专业和心理健康这三者之间的联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学习了心理健康的知识,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联系起来,树立了更加远大的专业理想。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