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2-05-18 16:26:18  刘勇华 

5月17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主会场设在社科楼演播厅,各学院设置分会场。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课程思政平台负责人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其他教师在分会场参会。

特邀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以《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为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要求与实施难点、建设原则、如何挖掘课程思政资源、如何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等五个方面,为全校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余本海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课程思政重要意义。“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党中央关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部署,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二是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建设全流程,作为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的重要内容,落实在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等环节。要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与知识传授相统一。三是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一院一品”建设。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制定出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积极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工作品牌。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